图片新闻

市人大代表惠山第二小组视察洛社镇杨市表面处理科技工业园环境整治工作

时间:2018-09-1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9月14日,无锡市人大代表惠山第二小组开展集中活动,专题视察洛社镇杨市表面处理科技工业园环境整治工作。
  代表们先后实地视察了无锡振华开祥科技有限公司、永达污水厂一期改造现场、无锡永发电镀有限公司、永达污水厂二期在线中控室。振华开祥干净整洁半封闭的生产车间、规范的污水处理系统,永发电镀为了完整收集污水而改造提升2米的空中流水生产线,永达污水厂的“杨市工业园区污染源在线监控系统”,给代表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在洛社镇,代表们听取了镇政府关于杨市表面处理科技工业园环境整治情况的汇报。作为省环保厅批准设立的全市唯一的电镀产业园,在0.7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入驻电镀企业34家, 2017年销售收入达17亿元,税收1.2亿元。根据省“263”行动要求,今年以来,园区下大力气进行了环境整治,同时进行了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和污水管网改造,建设了园区雨水收集池,投资建设电镀污泥无害化处理设施,企业20多条生产线停产进行主体工艺改造。园区努力通过提标改造、规范整治、源头管理、在线监控等有力举措,实现污水达标排放、危废无害处置,并进一步拉长表面处理上下游产业链,为振兴实体经济作出更大贡献。
  代表们认为杨市表面处理科技工业园环境整治工作的进度符合预期,建议园区转变观念,着眼长远,加大投入,严格标准,大力整治环境,弥补历史欠账,提升监管水平,落实长效管理,推动产业向绿色化、信息化、高端化迈进,加快转型升级。(市人大常委会人代联工委)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