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吴区

新吴区人大强化“不见面审批”专项评议

助力“放管服”改革利企便民

时间:2018-09-1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内容。为进一步助推“3550”改革和“不见面审批”,打造“行政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营商成本最低、政府服务最优、创新活力最强”的服务环境,今年以来,新吴区人大常委会对区发改局、财政局、规划局、住建局、卫计局等5个部门实施“放管服”工作暨“不见面审批”情况开展专项评议,并就推进“放管服”改革、加强并联审批工作作出决定,要求区政府及有关职能部门高度重视“放管服”改革和并联审批工作,建立健全组织机构,进一步完善并联审批的体制机制,规范和优化审批流程,提高审批效率。
  今年6月起,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部分驻区的市、区人大代表分为5个工作小组,深入5个部门和辖区部分企业、项目现场进行视察评议,通过听取情况汇报、开展现场观摩、座谈交流、明查暗访和问卷调查等形式,摸清摸准摸透相关情况。随后,评议组召开由部分代表、被评议部门、服务对象和群众代表参加的座谈会,认真听取社会各界对被评议部门的意见建设,并对5个部门“放管服”工作情况进行现场询问和测评;此外,评议组还深入到区行政审批中心和部分正在办理审批的企业征求意见建议。对征集到的意见建议,评议组进行梳理、分类和汇总后,连同测评结果一并反馈给5个部门。为进一步推动“放管服”向纵深拓展,区人大常委会分别对5个被评议部门“放管服”工作作出决议,并将决议和测评结果上报区委,同时向区政府及其有关部门通报。与此同时,评议组持续对5个部门落实决议和“放管服”改革情况进行跟踪督查,确保评议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新吴区人大  居宏健)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