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市人大代表锡山第一小组视察锡山区村级经济发展情况

时间:2018-09-2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9月18日,无锡市人大代表锡山第一小组开展集中活动,专题视察锡山区村级经济发展情况。
  代表们先后实地视察了无锡苏芽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厚德苑小区物业管理情况和无锡市三阳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生产基地。苏芽食品规模化生产的放心食品绿豆芽、黄豆芽、花生芽、麦芽、豌豆苗、松柳等,厚桥村物业管理公司对厚德苑实施的贴心服务,三阳生态先进的农业水培绿色蔬菜技术,给代表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座谈中,代表们听取了市人大代表、锡山区厚桥街道新厚桥村党总支书记华东明所作的情况介绍。厚桥村原为经济薄弱村,近年来,在华东明等村委一班人带领下,在各级各部门的关心支持下,创办村级合作社,不断发展壮大集体经济,较快实现了脱贫致富。苏芽食品日均生产无公害芽菜25吨,无锡市区市场占有率达70%。村级物业管理公司就地安置200多名村民就业。水培蔬菜基地正在与江南大学密切合作,努力实现营养液生产的本土化,进一步降低成本,让更多的市民吃上绿色放心食品。
  代表们对华东明带动村民脱贫致富的事迹给予高度评价。代表们认为,经济薄弱村要实现脱困转化,要妥善处理好扶贫与扶智、输血与造血、眼前与长远、民本与民富的关系。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一方面,要发挥带头人的重要作用,另一方面,要扎实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努力实现“三资”家底公开、村民民主议事,通过还权赋能,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形成壮大集体经济的强大合力。  (市人大常委会人代联工委)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