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建设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组织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时间:2018-09-2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2018年9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党委会议,传达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黄蓉华主持会议,机关党委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各在职党支部书记简要介绍近阶段工作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其次,由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委副书记孙国祥分享了中纪委《7个要点,读懂新修订的党纪处分条例》。
  新《条例》把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修订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巩固党执政的政治基础;把党章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等党内法规的要求进一步细化具体化;坚持问题导向,针对突出问题和新型违纪行为进一步扎紧制度篱笆;把党的十八大以来纪律建设理论、实践、制度创新成果总结提炼为党规党纪;把执纪和执法贯通起来,纪法贯通首要的是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巩固和发展执纪必严、违纪必究常态化成果。
  会上还通报了市纪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第三季度谈话会商情况,并进行了中秋节前廉政警示教育。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