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湖区

十年漫漫公益路 坚守初心不动摇

——记滨湖区胡埭镇人大代表陈国红

时间:2018-09-2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陈国红,滨湖区胡埭镇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镇卫生院药剂科副科长。从2008年初涉公益活动开始,已经与公益事业结下了十年的不解之缘。她用一份爱心,一份坚持,诠释了在公益路上的坚守初心不动摇。

“做义工,我乐在其中!”

  陈国红是一名普通的镇人大代表,奋战在基层医疗事业的第一线,她也是一名普通的公益志愿践行者,以平凡、细小的志愿行动传播着社会的正能量。
  2008年的一天,陈国红偶然在无锡日报上看到一则关于“欢乐义工”这一无锡名牌公益团队的宣传报道,顿时引起了她的关注,这让一直想参与社会志愿服务的她找到了“组织”,这条公益路就这样一直走到了现在。“如今,做义工已经成为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了。”她认为,社会上需要帮助的人很多,不在于你奉献多少,而是让人们感受到温暖和力量。带着这样的初衷,她参与了敬老、助学、环保、消防等十余个公益项目。她所在的“欢乐义工滨湖部小组”每个月都会在他们的工作群发布志愿服务项目,只要有时间,她就会和她的义工“小伙伴”一起走进敬老院看护老人和陪护老人、协助消防队宣传消防知识、捐书捐物帮助贫困山区及民工子弟孩子等。
  当有人希望将她十年的公益故事宣传报道出来时,她总是拒绝说,“我做义工并不是为了得到别人的表扬,只希望能尽自己的一份力量让社会更加温暖一点,我乐在其中”。

“他们叫我一声‘妈妈’!”

  在欢乐义工大家庭中的“福利院儿童陪护项目”最为特殊,是每个月的固定项目。陈国红成为义工的第一年开始,就坚持每个月去无锡市儿童福利院参与亲子陪护,和脑瘫儿童一起做游戏、上亲子课,有带孩子们去动物园、去户外感受大自然,和孩子们一起在院子里晒晒太阳、说说话。
  “每次去福利院的时候,孩子们都会叫我一声‘妈妈’,孩子们开心的笑脸,对生活和未来的热情向往,是我在公益路上一直走下去的动力。”她说道,“妈妈”这个称呼让她觉得这群“角落里的花朵”更需要来自社会各界像父母般的关心和呵护!

“孩子是未来的希望!”

  2017年陈国红当选胡埭镇第十八届人大代表后,她觉得身上的责任更重了。“孩子是未来的希望,我们胡埭镇的孩子们也要和城里的孩子一样,享受优质教育。”除了对福利院那群特殊孩子的关爱,陈国红对胡埭地区的基础教育也是十分关心。自当选胡埭镇人大代表以来,她在教育方面领衔和附议提出了多条意见建议,包括:提高非在编教师工资待遇、解决企业职工子女入学问题、推动胡埭地区学校参与滨湖区优质名校“卓越教育研究联盟”实现优质发展等建议。同时,她积极关注胡埭中学新校区建设启用工作,通过参与镇人大主席团组织的视察、调研等活动,对地区人民群众切实关心的教育问题与校方进行探讨研究,为提升胡埭地区整体办学品质和形象发挥人大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
  善人者,人亦善之。陈国红说:“做公益事业是为老百姓做好事,当人大代表是为民代言、为民谋利,两者相通。不忘初心,能带动身边的人一起支持公益、参与慈善事业,为和谐社会贡献自己一份力量,这是我的一份心愿。”  (胡埭镇人大办  徐晓丹)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