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任会议新闻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一次主任会议

时间:2018-10-10 15:2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昨天,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一次主任会议,听取市政府关于惠山古镇申遗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讨论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筹备工作方案、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时间与建议议程(草案)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一平,副主任赵志新、华博雅、滕兰英、吴峰枫、魏多参加会议;曹锡荣、王中苏、陈荣庆和秘书长黄蓉华参加会议。
  惠山古镇确定加入江南水乡古镇联合申遗后,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徐一平说,自去年调整申遗路径以来,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他要求,要深化思想认识,增强申遗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各方力量,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加快工作进度,深入挖掘古镇的文化内涵,努力将惠山古镇打造成百年工程、精品工程、民心工程,成为无锡靓丽的城市文化名片。
  根据今年实际情况,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拟于明年初召开。徐一平强调,要高度重视人代会筹备工作,按照“两个机关”的定位,认真总结成绩,研究明年任务,起草好工作报告;要加强工作协作,创新思路举措,为代表更好地发扬民主、行使职权提供有利条件。
  按照计划安排,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将于10月下旬召开。建议议程为: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无锡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实施情况中期评估的报告、经济薄弱村脱困转化工作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无锡市2018年市本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审议并通过《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无锡市2018年市本级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草案)》,听取和审议关于《无锡市养老机构条例》 执法检查情况的报告,审议《无锡市生态补偿条例(草案)》《无锡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审议并通过《无锡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度立法计划(草案)》等。
  会议还听取了《无锡市养老机构条例》执法检查情况汇报,讨论了《无锡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度立法计划(草案)》《无锡市生态补偿条例(草案)》《无锡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国际友好城市缔结与交流办法(草案)》,讨论了关于评选“代表活动先进小组、代表活动积极分子及优秀联络员”的工作方案(草案),听取了市政府金融办关于我市金融监管工作情况的汇报。 (尹晖)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