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市

人大工作者的“追求”

时间:2018-10-1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各级人大代表和人大机关人员都是人大工作者。在新时代、新时期、新形势下,要做好人大工作,要让人大工作“出彩”,每一位人大工作者都要有“追求”。
  有追求就有动力。有的同志对人大工作认为:不做事不好意思,多做事不够意思,做一点事意思意思,这是人大工作者缺少追求,缺乏动力的思想表现。在党政工作的总盘子中,人大工作同样重要,同样要有追求。有了追求,就不会认为人大工作无关紧要,图表面,搞应付。有了追求,工作主动性就强,积极性就高,干劲就足,方向就明,思路就清,就会促进各项工作取得突破;就能不辞艰辛,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调查研究,掌握第一手资料,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就能真抓实干,不图虚名,不辱使命,不负众望,想干事,多干事,干好事,干成事,实实在在做出实效。干出成果。
  有追求就有创新。人大工作者只有不懈地追求,才能增强创新意识,不断提高创新能力。别人想不到的事,人大人就能想到,别人不想做的难事苦事,人大人就会主动去做、积极去做。人大工作者有了追求精神,就能大胆地在理论上、观念上寻求创新,在工作方法上、工作机制上思考创新,在工作领域、工作层次上勇于创新,从而使人大工作常做常新,与日俱增进,永葆人大的蓬勃生机和活力。
  有追求就有责任。责任担当是做好人大工作的重要前提,是提高人大工作质量的保证。没有责任就谈不上质量,就出不了精品。责任加质量,应该是每一个人大工作者的追求。人大工作者有了追求和责任,就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驱动我们去了解人民群众在想什么、干什么、盼什么;了解党政部门做了哪些,未做哪些,哪些工作还需要人大当参谋,帮助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措施,从而带着问题、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沉下去,实实在在地履行职能,扎扎实实抓好专题调研,专项视察,建议办理和反映社情民意工作,为人大工作出精品、出真品、出新品,不断提高人大工作质量打实基础。
  有追求就有作为。人大工作者要克服人大工作难有作为的思想,树立人大工作大有可为的观念。在新的历史时期,人大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就是作为;建言立论、献计献策就是作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就是作为;关注民情,反映社情民意就是作为。通过人大工作者踏踏实实追求出来的,人民群众迫切需求、党政部门急切需要的作为,贡献人大工作者的智慧和力量,从而在党委政府工作中有份量、在人民群众心目中有威信、在社会发展中有位置。  (江苏省宜兴市张渚镇人大   吴国良)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