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

“信守承诺,一诺千金”----记梁溪区人大代表柳向魁

时间:2018-10-11 16:5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北京京师(无锡)律师事务所主任柳向魁同志是2017年梁溪区补选的人大代表,在2017年11月份代表候选人与选民的见面会上,柳向魁同志向金星街道的金城(中南)选区的选民郑重承诺:“如果当选,将发挥律师事务所法律专业的优势,动员整个无锡京师的力量为金星街道提供公益法律服务,很好地保障选民的合法权益。同时不忘社会责任,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竭力造福社会,我将信守承诺,一诺千金”。快一年过去了,他做的咋样……?

普法惠民

  今年以来,京师(无锡)律师事务所先后为金星街道繁华里社区、芦东社区、芦西社区、翠园社区、中北社区、城南社区等6个社区配备了专职法律顾问,在每个社区醒目位置公布了律师的姓名、职务和联系方式,公开亮出提供法律服务、开展法治宣传、参与纠纷调解、出具法律意见的服务事项,随时为社区和居民提供全天候法律咨询和维权服务等活动。为了提高法律服务的效果和影响力,京师(无锡)律师事务所多次组织律师顾问赴各社区开展了“送法进社区”专项法律服务活动,先后参与了繁华里社区“益平方”公益集市普法宣传、城南社区“书香漂流、公益牵手”月月益集会志愿服务、中南社区“睦邻节”等活动;安排3名律师参与了小区车库权属问题和房屋漏水等问题的调解工作,从法律层面帮助社区在居民之间沟通协调做工作;京师律师事务所在单位的会务中心公开举办法律辅导宣讲3次,向全体居民免费开放。利用人大代表组活动之机,为金星街道20位人大代表辅导《宪法修正案》。为街道和社区审查经济合同10余份。

真心爱民

  柳代表的单位离自己选区的两个社居委都很近,他有空就到社居委走走,和前来办事的居民群众、社区书记和工作人员拉拉家常,听听他们的“数家珍”、问问他们的“挠头事”,对老百姓关注的热点问题及时向街道和有关部门反映,对自己能解决想方设法帮助协调解决。每季度他都要带着部分律师在社区摆一次“摊位”,坐堂普法释法,答疑解惑,他用这样的方式与群众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交流,心贴心服务,满足了人民群众的基本法律需求,今年来已经为前来咨询的居民详细解答了有关“房屋渗水维修如何动用大修理基金”“P2P贷款理财维权问题”“如何防范金融诈骗”“物业管理纠纷处理”、物权法关于的自管车库的定性、财产继承等10余个涉法问题。9月18日,在中国传统佳节即将来临之际,柳代表专程走访慰问了奋战在基层一线的18位社区工作人员和8位孤独老人,为他们送去了中秋的礼物和节日的祝福,并表示企业要热心公益,积极回馈社会,以后的岁岁年年,都将继续下去,延续这份爱。

实事便民

  为了提高普法的效果,柳代表向区司法局建议,在选区人流量最为集中的中桥三村小公园建立中桥法治文化公园,在提出了自己的建设设想的同时出资赞助10万元,公园建成后,法治宣传长廊有近百米,前后分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示、七五普法、古代法治代表人物、法治典故、法治宣传长廊等板块,成为梁溪区普法工作的特色亮点宣传阵地。在6月份走进选区和选民见面活动时,社区反映恢复公交站台的人大建议的办理过程中因涉及规费、绿化迁移、站台建设等多项经费问题致使建议办理被耽搁的情况后,主动和区人大金星街道工委联系,采取冠名赞助的方式支持10万元站台建设经费,使这件原本代表不满意的建议案得到了迅速的办理。目前,他正在社区调研旧住宅改造后的长效管理机制问题,打算在明年区人大一届四次会议上以人大代表建议的形式进行反应……。
  区人大代表柳向魁一件件普法惠民、真心爱民、实事便民的好事得到了社区和选民的一致好评和点赞,群众亲切的称他为“我们的柳代表”,老百姓发自肺腑的说:这样的代表实在贴心,说话算数,热心公益,我们喜欢。  (金星街道  周景华)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