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吴区

北京市海淀区人大代表团来鸿山街道学习考察

时间:2018-10-1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9月28日上午,北京市海淀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臧桂武带队前来鸿山学习考察有关科技农业、现代农业工作的开展情况,无锡市人大农工委、新吴区人大工委、新吴区农经局及鸿山街道相关领导陪同考察。
  考察组一行首先实地参观了安利植物研发中心的科研实验室、智能研究温室和种植体验园,听取了新吴区高端农业、生态农业发展概况,以及安利项目优势和主要特色介绍;详细了解了安利(中国)植物研发中心土壤营养、植物生理、提取物质量标准与工艺等方面情况,以及该中心的未来规划、发展思路及研发价值。随后,考察组一行参观了梁鸿国家湿地公园,领略了江南农耕湿地的自然风貌,感受了融自然野趣的生态湿地、富有魅力的水文化和纯真质朴的田园风光为一体的文化生态。最后,考察组一行参观了物联网小镇客厅,观看了鸿山物联网小镇宣传片《物联网小镇创新之路》,听取了关于物联网小镇的规划理念及建设情况介绍,并亲自体验了物联网技术在生产、生态、生活中的应用。
  考察组一行对鸿山街道先进的科技农业水平、乡村振兴及美丽乡村建设的经验和做法、以及“以科技引领智能化生产、让数据开启智慧生活”的物联网产业发展给予了高度肯定,希望通过此次学习、考察、交流,进一步提升“三农”工作监督水平,为物联网技术下的现代农业发展及城市管理网络化探索新的路径。  (鸿山街道人大工委 钱婷妍)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