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建设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履职学习会

坚持廉洁勤勉 积极主动作为

时间:2018-10-2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昨天,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履职学习会,省纪委常委、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唤春受邀作专题讲座。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一平,副主任赵志新、华博雅、滕兰英、吴峰枫、魏多参加学习会,王中苏、陈荣庆、王传军和秘书长黄蓉华参加学习会。
  王唤春以“两园兴衰话短长”为题,从寄畅园、愚公谷“两园”兴衰的历史、根源和启示三个方面,生动阐述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极端重要性,强调要以“两园”兴衰为借鉴,做到头顶有“灯”、心中有“怕”、肩上有“铁”、脚下有“路”、背后有“光”。近3个小时的授课,大家认真聆听,仔细记录,深入思考,对进一步提升道德素养、强化党性观念、主动担当作为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会议要求,全市人大系统要紧密结合人大工作实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始终坚定“四个自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绷紧思想之弦、把好政治之舵;要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保证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在人大得到全面贯彻落实; 要紧扣中心大局,锚定主攻方向,积极主动作为,充分发挥人大“两个机关”职能优势,切实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贡献人大的智慧和力量;要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自觉践行群众路线,坚持履职为民,扎实推动改革发展成果共享;要严格遵守党的各项纪律和规矩,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深入改进作风,严格纪律约束,做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建设者、维护者。  (尹晖)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