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任会议新闻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二次主任会议

时间:2018-11-07 11:3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1月6日,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二次主任会议,听取市政府关于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汇报,讨论《关于贯彻落实<江苏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聚焦突出环境问题依法推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议>实施方案》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一平,副主任赵志新、华博雅、滕兰英、吴峰枫、魏多参加会议;王中苏、陈荣庆、王传军和秘书长黄蓉华参加会议。
  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和闭会期间,代表共提出建议257件,截至目前已全部办结并书面答复代表,代表对办理结果的满意率再创新高,为近5年来最好。徐一平说,市政府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强化责任落实,加强沟通协调,突出办理重点;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工作机构完善督办机制,加大督办力度,办理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他强调,认真办理代表建议,是各国家机关的法定职责,也是自觉接受代表和人民监督的重要内容,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责任,切实把办理代表建议与转变作风、改进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努力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要进一步完善建议办理机制,尽全力把承诺落实的建议尽早落实到位;要进一步在“提得好、交得准、办得成”上下功夫,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今年9月,省人大常委会作出了《关于聚焦突出环境问题依法推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议》,市人大常委会立足实际,迅速行动,起草形成了我市贯彻落实《实施方案》。徐一平要求,要从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的高度,充分认识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要加强沟通协调,推动政府制定问题清单及整治方案,推动污染防治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要发挥职能优势,打好监督组合拳,助推生态环境不断改善。
  会议还讨论了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意见、市人大常委会2018年11月、12月份主要工作安排,听取了市粮食局关于全市粮食工作情况的汇报。  (尹晖)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