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山区

惠山区人大常委会视察全区数字城管建设运行情况

时间:2018-11-1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惠山区人大常委会视察了我区数字城管建设运行情况,实地察看了区级数字城管指挥中心和堰桥、前洲街道数字城管指挥中心的建设运行情况,观看了数字城管的案例演示,听取了区人民政府关于数字城管工作的情况汇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顾智杰,党组书记计佳萍,副主任方瑛、陈纯、秦志宏,各办事机构负责人参加了视察,副区长刘俊伟,区城管局、堰桥、前洲街道负责人陪同视察。
  近年来,区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高度重视数字城管建设工作,加快设施设备建设,不断提升信息采集和问题处置效率,建立健全考核评价体系,推动了全区城市管理工作趋向精细化、规范化、高效率发展。惠山区级数字城管指挥中心于2018年3月正式投入运行,设指挥中心大厅、服务区、多功能指挥室三个功能区,主要承担数字城管案件受理、派遣、协调、监督、评价等职能。5个镇级数字指挥中心也已建设并投用。2015年至今,区镇两级累计设置城管视频监控点100余个,同时将2700个平安慧眼信号接入区级城管数字指挥中心,实现资源共享,高效利用。今年1至9月,全区受理数字城管指挥中心下派案件已超1.1万余件,按时处置率、按时结案率、按时核查率均基本稳定在98%以上。通过数字化平台,城市管理问题的发现率和处置率大大提高。
  会议对全区数字城管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并就继续做好下步工作提出建议:一要适应城市管理新形势,建立“双轴”管理体制。既建立强有力的数字城市管理指挥中心,又组建城市管理监督中心,使城市管理的监督与管理分离,并采用购买第三方服务的方式,加强信息采集员队伍建设,提高全区城管工作的处置率、结案率、核查率。二要整合资源,加强部门信息资源共享。城市管理是一项涉及面广、复杂的系统工程,要树立“大城管”意识,以建设“智慧城市”为契机,加强城管部门与公安、交警、交通、环保、国土等部门的信息资源共享。三要严格考评机制,形成推进城市管理的强大合力。区政府要出台明确的考核办法,理清职能部门之间的职责划分,明确责任主体,建立分工明确、责任到位、反应快速、处置及时、运转高效的机制,推动职能部门履职尽责,形成推进城市管理的强大合力。四要固强补弱,促进数字城管平衡发展。还未启动建设的两个板块要尽快启动数字城管建设。另外要维护和管理好人口密集场所和主干道的监控设施,特别对一些易偷倒固废的空旷地带或死角,也要安装相应的监控设施,实现数字城管监控全覆盖。  (惠山区人大  王锋华)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