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吴区

人大代表助力解决公共交通供需问题

时间:2018-11-1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782路公交车线路终于调整了,这回送孩子上学方便多了。”“以前乘公交到街上要40分钟,比走路还慢,现在线路调整了,快了不少,等车时间也大大缩短了。”这天,鸿山街道大坊桥村的居民们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纷纷将782路公交调整线路的好消息互相转达。得到此喜讯,鸿山街道代表小组的代表们也终于放下了压在心里的一块“大石头”。
  公交运力供应能力和群众需求是长期以来一直存在的一对供需矛盾,近年来,多条公交线路存在的问题和带来的不便一直困扰着鸿山的居民们。每当代表到社区开展接待选民活动时,都有群众反映公交问题,例如鸿泰苑小区离763路公交站台较远,且途径公交线路少;大坊桥782路站点设置、班次间隔不合理;鸿声镇区金润华庭小区附近零公交站点问题等等。
  群众的要求就是人大代表的使命!鸿山街道的代表们高度重视公交问题,多次在一届人大会议期间提出代表建议与意见。今年7月,代表们抓住人大专项评议公共交通体系的契机,积极收集群众的社情民意,交付评议调研组,以评议促进部门工作,以部门工作质量的提升体现评议的实际成效。鸿山街道人大工委也及时向街道办事处及有关部门反映了居民群众的要求、愿望和代表们的意见建议,并积极与新区公交沟通协调。
  为了更好的协调解决问题,缩小供需差距,更合理地调整站点和班次,代表们主动陪同街道、社区及公交公司工作人员深度走访居民,实地查看具体线路设置情况。此外,几名代表还全程参与了公交公司的公交线路调整协调会、现场答复会,公交公司负责人从居民的实际需求、当前的道路状况、公交运营的规范等多方面分析了群众需求实现的可行性和存在的客观困难,并提供了相应的解决方案。
  经过多方沟通、协调、努力,782路公交线路终于在本月顺利调整,解决了困扰大坊桥居民“出行难”的一大难题。此次线路的调整,离不开代表们的有效推动和大力支持,可以说是代表履职的一个范本。今后,代表们将继续努力,发挥人大代表的独特作用,解决这个普惠性的民生问题,保障居民安全、绿色、便利出行。  (新吴区鸿山街道人大工委  钱婷妍)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