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山区

鹅湖镇人大组织区镇人大代表视察城市管理工作

时间:2018-11-1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锡山区鹅湖镇人大组织锡山区人大代表鹅湖小组和部分镇人大代表对鹅湖镇优美环境合格区建设及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进行视察。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尚书苑安置房一区、二区和鹅真荡秋香步道,随后听取了镇党委相关负责人关于我镇优美环境合格区建设及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情况的介绍。
  据介绍,2016年起,该镇启动了以全面提升村庄管理规范化、精细化、长效化水平为重点的 “美丽鹅湖” 全域创建工作,两年来坚持不懈、成效明显。一是村庄整治全面到位。282个自然村整体提升,村容村貌大为改观。2017年累计完成墙面出新240余万平方米,清理乱堆放点930余处,新建活动广场57处,小型停车场78处,新增公共绿地面积8000平方米,实现了镇村面貌更新。二是生态步道倾力打造。依托南青荡和鹅真荡生态资源优势,打造了8公里南青荡玫瑰步道和8公里鹅真荡秋香步道,不仅形成了鹅湖健康运动、乐活休闲的印象体验,更成为促进城乡生态保护、经济发展、文化传播的重要力量。三是老镇区加快改造。去年以来,集中对学海路、甘露大街、朝阳路、月溪路四条道路周边一系列市政设施进行翻新改造,通过统一外立面样式,统一规划店铺招牌、翻新人行道等举措让镇区道路的面貌焕然一新。四是河道整治全面落实。围绕“污水不入河”的目标,严格落实河长制工作要求,以实施河道整治、清淤疏浚等23项水利工程为抓手,做好支流及河岸环境综合整治,清除了渔簖、渔网、地笼等各类违规渔具,确保河道、水域长治久洁。
  在座谈会上,代表们针对视察情况和今后工作的开展积极踊跃发言,对该镇优美环境合格区建设及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代表们指出,环境卫生和城市形象是展示投资环境的窗口,是凸显区域实力的名片,也是检验政府管理水平的标准。政府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定位和标准,注重当前与长远相结合,聚焦管理薄弱环节,持续抓好整改落实。一要完善道路规划。围绕打通鹅湖至无锡、苏州“双城”半小时快捷通道,规划完善与苏州相城区的道路连接,优化镇域内外交通路网,全面打通对外连接公路和断头路。二要提高美化水平。扎实抓好背街小巷环境综合整治,特别是对主要道路、广场、小弄堂出入口要整体包装,全方位美化街容街景。三要提高绿化水平。提升城乡绿化品质,加大绿化造林力度。进一步提升南青荡玫瑰步道和鹅真荡秋香步道沿线生态环境。四要提高亮化水平。结合荡口古镇景观提升,做好全镇亮化规划。  (锡山区鹅湖镇人大办)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