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市

江阴市徐霞客镇开启“人大代表+河长”工作模式

时间:2018-11-1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日前,江阴市徐霞客镇人大组织部分人大代表,会同农水科、环保、建设、执法局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来到璜塘河道巡查。在巡查中发现,马镇新丰排涝站南侧河段河岸有乱堆放现象,于是立即责成属地村进行全面清理。
  “水面上有没有垃圾等漂浮物?沿岸有没有存在偷排、漏排及超标排放现象?在河流生态修复方面存在哪些问题?”徐霞客镇人大主席、璜塘河河长陆峥嵘详细询问当地开展河道治理的情况,并仔细查看河道水质和河岸环境,详细了解河道保洁、绿化养护、周边污染控制、河道整治等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将这些情况一一记录在河长日志上。记录本上有详细的巡查路线、问题反馈,同时还拍摄了当时的水体照片。
  今年以来,为了进一步推动“263”行动,徐霞客镇制定了“一河一策”行动计划,并开启了“人大代表+河长”工作模式,有31名市镇人大代表担任了镇村两级河道的河长。目前,已累计开展水环境治理专题调研视察3次,有力推动全镇水生态环境的提升工作。代表们一致认为,“人大代表+河长”工作模式,相比单一的河长职能具有优势,可以更好地发挥宣传员、监督员、示范员和战斗员的作用。这一模式,既能监督政府解决问题,也能提高人大代表的履职能力。   (江阴市徐霞客镇人大 包蓉蓉)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