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市

宜兴市人大专题调研涉毒人员社区管控工作

时间:2018-11-1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毒品的危害是巨大的,能否对吸毒人员开展有效管控,对社会的和谐稳定,对经济社会发展,有着很重要的作用。宜兴市人大高度重视,于近日对该市涉毒人员社区管控工作情况展开了专题调研,听取了宜兴市禁毒办关于全市吸毒人员管控工作情况的专题汇报,并赴该市丁蜀、周铁等镇听取关于涉毒人员社区管控工作相关情况的介绍。   
  调研组认为,近年来,宜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全市涉毒人员社区管控工作,健全机构、落实力量,形成了较为健全的管理网络;有计划、有载体、有重点,教育宣传充分到位;加大对毒源、重点场所和重点对象的管控,加大查处打击的力度,管理措施得到了进一步落实,宜兴涉毒人员社区管控工作成效明显。调研组同时也指出了如涉毒人员流动性较大、隐蔽性较强,复吸率较高,相关法律法规相对滞后,社工队伍不太稳定,地区之间存在不平衡性等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调研组指出:当前全市涉毒人员总数仍较多,工作中也不断面临新的情况、新的问题,禁毒工作形势依旧严峻,涉毒人员社区管控工作将面临更大的压力与挑战。今后要进一步引起高度重视,要以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完善管理网络,创新管理举措,化解管理难点,积极探索禁毒工作新路子,推动宜兴涉毒人员社区管控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宜兴市人大办公室    秦琰)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