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市人大代表惠山大组视察农村集体建设用地经营管理情况

时间:2018-11-1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1月15日上午,市人大代表惠山大组对惠山区农村集体建设用地经营管理情况进行了会前集中视察。
  代表们首先实地视察了玉祁街道礼社村配套服务用房和前洲街道塘村村锦绣路沿街商铺等竣工和在建项目。礼社村利用村委西侧闲置土地建造村配套服务用房,塘村村整合建设用地建设沿街商铺,代表们认为既增强了村集体造血能力,又改善了村容村貌,对此表示赞赏。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惠山区委农办负责人受邀向代表们作了农村集体建设用地经营管理情况介绍。近年来,惠山区将农村集体建设用地作为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的主要资源,加强开发、经营、监管,经营性集体建设用地出租成为村级集体收入的主要来源,2017年村均收入709万元,位居全市第二。
  代表们对惠山区加强农村集体建设用地开发和利用,推进强村富民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同时,对农村集体建设用地使用中存在的使用效益不高、租赁价格相对低廉、宅基地闲置浪费等问题表示高度关注。代表们建议,在深入推进农村集体建设用地清产核资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集体建设用地的经营管理,推进集体建设用地出租市场化交易,规范租赁行为;严格控制开发强度,提高使用效益;严格执行各项环保要求,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协同共进,为人民群众创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  (市人大常委会人代联工委)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