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吴区

新吴区人大常委会举办“周风吴韵”书画联展

时间:2018-11-2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新吴区人大常委会举办“周风吴韵”岐山-新吴人大书画联展在无锡东方美术馆开幕。无锡市政协副主席、文联主席金元兴,陕西省岐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傅乃璋,新吴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明烈出席活动。
  现场展出作品100幅,是两地书画家历经3个月精心构思、反复研磨创作完成,全面展示了书画家的文化修养、生活情趣和精神风貌,抒发出强劲的视觉冲击力和感染力。既突出主题,反映时代特征,又体现个人风格,折射了两地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生活的景象。
  张明烈指出,岐山县是中华民族的发祥地之一,是炎帝生息、周室肇基之地,是周文化的发祥地。新吴区作为吴文化的发祥地和核心区,拥有大量的历史文化遗存,是吴文化的重要发源地和传承地。新吴区与岐山县虽然相隔较远,但是在古代周文化的纽带连接下,加强交流、增进合作、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已成为双方共识。
  此次书画联展拉开了新吴、岐山两地经济文化交流的序幕,对密切周文化和吴文化的亲缘关系、促进“苏陕协作”和两地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张明烈希望,依此次画展为契机,通过双方共同努力,不断拓宽两地合作交流的空间,为继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搭建更广阔的平台,为加快两区域协同发展提供更好的良机。  (新吴区人大  居宏健)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