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市

联系架桥 服务惠民

——高塍镇市镇人大代表积极参加“回选区进社区”联系服务人民群众活动

时间:2018-11-2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以人民为中心,是人大代表的职责和使命。为了密切联系群众,了解民情,倾听民声,反映民意,汇聚民智,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高塍镇人大按照宜兴市人大常委会的部署要求,认真组织市镇人大代表开展 “回选区进社区”联系服务人民群众活动。
  市政协主席梅中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保强、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何涛、镇长周雪强、镇人大主席谢伯军等,以人大代表的身份“回选区进社区”,或向选民述职、接受选民监督,或走访选民、座谈交流、慰问贫困、视察调研、现场办公,回应群众呼声,解答群众疑惑,化解发展制约。诸如美丽乡村建设、强村富民、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扩大就业、扶贫济困、培育人才、科研投入、环境整治、垃圾处理、规划建设等内容,都与选民有很好的互动。代表们开阔的思路和可行的办法,使选民们深受鼓舞和启发。
  高塍镇19名市人大代表积极参加“回选区进社区”联系服务人民群众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深受群众欢迎。共走访联系群众 67人;收集建议意见 31条,有的现场答复处理,有的作为建议,交由镇政府相关部门办理;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21件。今年又有8名代表(两年累计13名)向选民述职,主动接受选民监督。
与此同时,按片区组织开展镇代表述职活动,今年安排5名担任公职的代表率先进行了述职,并收集建议意见30条。
  人大代表“回选区进社区”联系服务人民群众活动,搭建了代表履职平台,丰富了代表活动内容,调动了代表履职热情,展示了代表履职风采。相信人大代表“回选区进社区”将成为常态,“联系服务”将成为品牌,群众“获得感”将愈来愈多。  (高塍镇人大)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