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市

江阴市新桥镇人大扎实开展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评议工作

时间:2018-11-2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进一步增强人大代表与选民之间的联系,提升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工作能力,近日,江阴市新桥镇人大扎实开展人大代表述职评议工作,通过代表面对面报告履职情况、选民面对面评议测评,进一步增强人大代表的代表意识、责任意识,同时进一步激发选民的民主参与热情。
  一是专题布置。镇人大主席团专题召开部署工作会议,明确镇人大代表各小组在11月30日前完成述职评议活动,要求参加此次述职活动的代表提前做好准备,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将履职情况向选民汇报,各小组要积极组织不少于20名选民听取述职报告并公正客观评议。
  二是分场述职。根据计划安排,全镇先后组织5场人大代表述职评议大会,共10名镇人大代表面向所在选区的选民进行述职并接受评议。述职会上,代表向大家汇报了当选以来依法履职情况及履职心得,并向选民承诺更加牢记代表使命,认真依法履职,积极发挥上传下达的桥梁纽带作用,为新桥镇高质量发展献智出力。
  三是评议测评。选民代表充分行使民主权利,围绕述职代表出席人代会、参加闭会期间活动、联系原选举单位和群众以及贯彻法律法规等履职情况,认真负责作出客观测评,同时测评结果将由镇人大向述职代表本人反馈。  (新桥镇人大  郁晴红)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