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山区

阳山镇人大组织代表视察教育设施建设

时间:2018-11-2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阳山镇人大组织部分区、镇人大代表对全镇教育基础设施建设情况进行了视察调研。
  教育工作一直以来都是社会关注的焦点。代表们首先视察了阳山中心幼儿园改扩建工程,听取了周园长关于幼儿园新大楼的建设使用情况的汇报。代表们了解到,此次扩建项目的新建建筑面积为2800平方米,项目总投资估算为1200多万元,目前已全部完成并投入使用,新增了5个教室、5个专用教室、融合教育资源中心和会议室。
  步入幼儿园,代表们仔细查看了教学设施的配备,询问了师资力量、学生班学额、学生就餐等情况,认真查看了幼儿园改扩建工程的实施情况。大家对阳山中心幼儿园在课程游戏化理念的引领下,依托桃文化特色办好幼儿园的做法表示了赞赏;同时对该园宽敞的户外活动场地、清新自然的园容园貌及孩子们大方自信的表现赞许有加。
  来到阳山中学,代表们视察了校园环境,参观了教学楼、食堂、宿舍,对学校的诗教办学特色给予了充分肯定。大家看到,新增添的教室一体机已投入使用,教室里新安装了饮水机,宿舍里配备了新的衣橱和加装防护栏的新床,办学水平和学生生活条件得到了显著提升。
  随后姚校长向各位代表汇报了学校的发展情况、取得的成绩以及存在的问题。代表们了解到阳山中学近年来在八字教改、书院文化、班级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学校已被评为全国级的诗教先进单位,中考成绩也历年来在惠山区保持较高的水平。代表们提出,一定要按照相关标准合理分配教育资源,让每一个学生感受到关怀;当前学校应当注重师资的培养,可以采用定向委培的方式,留住教师、吸引人才,为义务教育奠定坚实基础。同时也呼吁,政府要加快推进阳山中学操场、综合楼工程的建设进度,各职能部门要协调好工程推进过程中的各项问题,确保此项工程尽快完工并投入使用。
  教育事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也是一项任重道远的系统工程。通过此次视察调研,代表们对阳山镇的教育事业充满了信心,一致认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关心教师群体的工作和生活,关爱学生的成长,逐年加大对教育经费投入,逐步改善教育教学条件,促进了教育优质均衡化发展。
  区、镇人大代表此次的视察调研活动对阳山镇教育发展将是一次较大的促进,也激励了学校师生的工作学习热情与信心。  (阳山镇人大  顾芳)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