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市

宜兴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走进人民法院开展法律知识学习

时间:2018-11-2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是维护社会秩序、经济秩序的一部程序大法。为更深入地学习这一部重要法律,进一步提高人大干部的依法履职水平,近日,宜兴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率全体机关干部来到宜兴市人民法院,通过现场考察和理论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党组学习会。
  学习过程中,与会人员参观了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执行局(执行指挥中心)和法警大队(羁押室),观看了审判案件庭审的现场视频和“雷霆行动”执行实战宣传片,听取了关于宜兴法院工作情况的汇报和《民事诉讼法》专题讲座。讲座主要围绕我国民事诉讼法的历史发展、民事诉讼法的重要性及司法实践中民事诉讼法的重点问题三方面内容展开,使与会人员对《民事诉讼法》有了进一步系统、全面地了解。
  宜兴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刘亚民指出,每月开展法律知识学习是本届人大常委会党组的优良传统,今天的《民事诉讼法》专题讲座时间虽短,却简明扼要、案例详细、紧密联系实际。人大机关全体干部要通过本次学习,进一步增强法律意识,熟悉和掌握本职工作相关法律法规,切实做到依法履职、依法办事。
  刘亚民同时也充分肯定了宜兴市人民法院近年来的各项工作,他认为,宜兴市人民法院在宜兴市委的领导下,围绕宜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做了大量艰苦而卓有成效的工作,主要表现为:一是敢于担当,严厉打击恶意逃废债务行为。坚决贯彻宜兴市委市政府的决策,主要领导亲自挂帅,采取强有力的措施,持之以恒地打击恶意逃废债务,有效稳定和优化了宜兴金融的生态环境,使社会普遍关注的突出问题得到了遏制。二是善于攻坚,着力解决“执行难”的问题。积极开展一系列专项行动,利用新媒体的手段网上直播执行相关情况,形成高压态势,引起较大社会反响,维护了司法公正,彰显了法律权威,对社会反映强烈的“老赖”起到了强有力的震慑作用。三是勇于创新,不断加强队伍和基础建设。一方面积极推动员额制改革,另一方面大量运用现代科技手段加强队伍和基础设施建设,有效提高了工作效率和司法公正性、公开性,并取得了很好的便民利民成效。  (宜兴市人大  秦琰)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