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建设

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时间:2018-11-2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1月27日下午,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徐一平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进一步学习栗战书委员长重要讲话精神,并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进行体会交流,研究制定《无锡市人大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的实施方案》。
  学习会认为,这次全国人大举行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交流会,是在新时代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完善发展,进一步凝聚广大人大干部坚定制度自信、强化责任担当具有重要意义。特别是栗战书委员长的讲话,用“十个坚持”概括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的主要内容,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的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并就深入学习研究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一定要紧密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学习会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思想摆上突出位置,按照栗战书委员长提出的“突出总指引,坚持下功夫,强化硬约束”要求,深化思想认识,结合人大实际,健全完善制度,丰富学习形式,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作为理论学习中心组和“三会一课”的重要内容,纳入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和机关党委年度学习计划,明确目标任务,统筹安排学习主题、时间、形式,构建常态化长效化学习制度。
  学习会强调,要把加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思想的理论研究作为一项长期任务。认真研究梳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重要论述和指示要求,紧紧围绕栗战书委员长关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思想的“十个坚持”主要内容,精心确定每年全市人大系统的理论研究课题,组织开展针对性的调查研究。各工委(室)要围绕充分发挥人大制度优势和人大职能作用,推动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贯彻落实,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组织开展重点课题调研。要发挥人大工作理论研究会的平台作用,认真总结我市各级人大在理论和实践创新中形成的好做法、好经验。要充分发挥代表小组和专业组的“智囊”作用,组织各级人大代表利用自身专业特长优势,积极参加课题调研、视察活动,为推动人大工作献计献策。
  学习会强调,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思想贯彻到人大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思想为指引,紧跟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紧跟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紧扣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紧紧围绕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目标任务,进一步探索健全地方立法的新机制,增强监督实效的新形式,完善重大事项议决的新举措,用好人事任免权的新办法,彰显代表主体作用的新途径,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充分发挥人大制度优势和人大职能作用,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努力在成为“两个机关”上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效,为高水平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办公室人事处供稿)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