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三次主任会议

时间:2018-12-0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昨天,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三次主任会议,听取市政府关于2019年市本级预算草案编制情况的汇报、讨论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时间与建议议程(草案)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一平,副主任赵志新、华博雅、滕兰英、魏多参加会议;王中苏、陈荣庆、王传军和秘书长黄蓉华参加会议。
  今年8月中旬起,市政府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要求,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部署编制2019年市本级全口径预算,截至目前已初步完成编制任务。徐一平指出,加强对预算的审查监督是宪法和法律赋予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的一项重要职责,2019年的预算编制方案突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和民生热点,强化绩效管理和预算约束,进一步增强了资金支出的目的性和有效性。他强调,要把握时间节点,认真修改完善“四本”预算,为市人代会高效审议、预算顺利通过把好关、铺好路;要细致通盘考虑,以预算法和国家一系列深化财政体制改革政策为依据,以“保运转、利民生、促发展”为目标,进一步提升预算编制质量;要完善体制机制,深化预算绩效管理,推进预算支出标准体系建设,加大预算公开力度,不断提高预算的科学性、前瞻性和预算执行的严肃性,为我市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作出更大贡献。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拟于本月中旬召开,建议议程为: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机动车停车管理的议案”办理情况的报告、关于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关于研究处理产品质量法执法检查报告及审议意见情况的反馈报告,一审《无锡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草案)》,审议并通过《无锡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召开无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的决定(草案)》等。
  会议还讨论了《无锡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草案)》、关于召开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的决定(草案),听取了市统计局有关统计工作的汇报等。  (马雪梅)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