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

送人玫瑰 手有余香

——记滨湖区人大代表过东梅

时间:2018-12-05 12:0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过东梅代表,无锡凯顺电气设备厂财务经理,滨湖区第三届、第四届人大代表,“凯顺”公益团队发起人。在大家的心目中,过东梅代表是企业的“当家人”,是热心助人的“善心人”,更是群众的“贴心人”。
  创办于2002年无锡凯顺电气设备厂,是过东梅夫妇白手起家开创的一家集橡胶系列产品和冲压五金件的专业化工厂。春天牡丹争艳,秋天丹桂飘香,这是一间工厂,更像一座花园。全厂占地面积达5000平方米,有职工50多人,产品不仅热销苏、浙、沪,而且远销到美国、日本、丹麦、瑞典等国家。
  十多年来,企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稳步发展。过东梅用行动践行她的理念。工厂生产一个小小的橡胶件,看似不起眼,却是凯顺电气的拳头产品。小小的零件运用于洗衣机。上海日立、日本松下、韩国三星等都是长期稳定的客户,并且不断加大采购量。过东梅说:我唯一能做的就是严格要求严控产品质量。材料性能达不到要求,各方查找;产品接口不过关,反复论证,找出问题,修改模具,千方百计解决问题。
  过东梅说,行善的人自己快乐,我知道我不可能帮到所有人,但是只要在我能力范围之内,我希望我可以尽可能的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凯顺的职工大多都是跟随过东梅十几年的老职工,她和职工亲如一家,一年一次体检和旅游,职工生活上有困难,她总是二话不说就答应。提起过东梅,职工就点赞:中秋聚餐、企业年会,都是欢聚一堂,老板是把我们当一家人啊。
  对周边地区的陌生人,过大姐也是一样以爱对待。贡湖社区有一残疾农户周某某家中贫困,过东梅逢年过节上门问候并送上慰问金,还帮助销售梨、桃子,让他们有稳定的果品收入。
  她十八年来不间断资助一名四川山区的女生陈某某,从6岁到如今女孩23岁毕业参加工作,年均资助女孩钱物7000多元。女孩每每向过东梅写信告知近况,都忍不住亲切地喊一声“过妈妈”。2016年,过东梅参与了救治白血病孩子仲启春的捐款。今年8月,在得知青海玉树一对兄妹由于家中贫困没法进入大学校园时,她又发动身边朋友,一起捐助圆了孩子们的大学梦。
  社会需要爱心,人类需要帮助。也许只是一根小小的木桩,就可救活一个溺水的人;也许只是薄薄的一条毯子,就可以温暖一个冻僵的人;也许只是一句话,一只温暖的手,就可以唤回失望者的希望。2016年,她发起组建了“凯顺公益”团队,首次公益活动是清扫附近的太湖大堤,“让我们弯下腰把垃圾捡走,把美好的风景留下。”她的善言善行深深影响着身边的人。
  作为两届区人大代表,过东梅明白:为百姓代言,履职为民。这不是一句空话,必须用言行来践行。
  2016年下半年,过东梅了解到周边的老人时常抱怨看病难,转诊住院更难。她不顾繁忙的工作走访了部分群众,了解了相关的情况,并亲自前往无锡市人社局医保处了解情况,查阅了《无锡市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暂行办法》有关规定,拜访了雪浪街道南泉医疗服务中心咨询了解就医转诊的相关情况。在区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期间,过东梅递交了关于解决原南泉地区居民基本医疗住院转诊困难的建议,并得到了有关部门的回复。
  2017年,过东梅再次当选滨湖区第四届人大代表。在区人大开展的“千百万”走访活动中,她走访了四家企业,多名群众,就走访中群众反映的问题,她一一作好记录。其中南泉社区蔡西村村民过末珍与贡湖社区站头村民钱琴珠再次提出南泉老年居民大病医疗转诊遭拒的问题。“既然问题未彻底解决,那就继续提,我就是为老百姓说话的”,她在第四届人大二次会议上提出《关于解决南泉地区居民基本医疗住院转诊困难的建议》。最终在她和政府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解决了这一百姓关注的“热点”问题。□  (雪浪街道人大工委)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