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省人大代表无锡组徐州组在锡视察

李小敏看望视察组一行

时间:2018-12-0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2月5日至6日,省直无锡组、徐州组省人大代表就我市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工作开展联组视察。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小敏看望视察组一行。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原副主席徐鸣、许津荣参加活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一平,副主任华博雅、滕兰英,副市长高亚光,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王传军陪同视察或参加座谈。
  在锡期间,省人大代表实地考察了苏锡常南部高速太湖隧道、苏南硕放国际机场航站楼等项目。苏锡常南部高速湖底隧道全长10.79公里,采用围堰明挖,分仓逐段推进,目前,隧道钢筋混凝土底板已完成浇筑约1公里,计划2020年12月完成太湖隧道主体工程施工。苏南硕放国际机场T1航站楼内部区域改造工程基本完工,本月底项目投运后,年国际旅客吞吐能力可扩大2倍,多种设施同步升级将给旅客带来更便捷舒适的体验。
  座谈会上,我市相关部门从全市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城市交通基础设施改造提升等方面作了汇报。近年来,我市积极抢抓“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锡澄锡宜一体化等发展机遇,以高速铁路、高速公路、高等级航道为骨干,以机场、港口和高铁站为主体的综合交通发展格局基本形成,以长三角区域枢纽机场、全国性铁路枢纽、区域性物流枢纽为目标的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建设正在加速推进。
  无锡交通领域展现出的良好发展态势,得到了代表们的充分肯定。代表们建议,无锡要在长三角乃至全国的大局中统筹谋划综合交通枢纽城市的功能定位,与周边城市形成错位发展; 面对土地空间资源不足的现状,在扩大路网建设的同时,更要进一步提升现有交通的智能化水平,借助物联网等手段提高城市交通运行效率;要进一步完善集疏运体系,打通断头路、卡脖子路,优化城市地面交通,畅通城市微循环,更好地推进枢纽经济发展和宜居城市建设。  (顾庆赟)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