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16届常委会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四次会议

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于明年1月中旬召开

时间:2018-12-14 16:1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昨天,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四次会议,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机动车停车管理的议案”办理情况的报告、关于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关于研究处理《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执法检查报告及审议意见情况的反馈报告,审议并通过了《无锡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召开无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的决定》,决定于2019年1月中旬召开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一平,副主任赵志新、华博雅、滕兰英、魏多出席会议;王中苏、陈荣庆和秘书长黄蓉华参加会议。副市长高亚光、蒋敏,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俞波涛列席会议。
  认真办理代表议案建议,是各国家机关的法定职责。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上,57位市人大代表提出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机动车停车管理的议案”,同时代表提出建议252件,闭会期间提出建议5件,合计257件。经各方努力,议案办理取得了积极进展,建议办理已全部结束并书面答复代表,代表对建议办理结果满意率再创新高。会议充分肯定了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取得的成效,会议指出,加强机动车停车管理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民生工程,要加快推广智慧停车管理系统,推动停车场(库)智慧化改造,大力发展公共交通,综合使用路外、限时、立体等停车办法,着力解决停车难停车乱等问题。会议要求,要进一步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强化责任担当,创新思路举措,切实通过建议办理,加快推动解决一批群众关心的民生实事,向人代会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质量工作是实现产业强市主导战略、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会议强调,要继续高度重视产品质量工作,大力推动质量、效率、动力三大变革;要注重打造更具影响力的无锡品牌,努力抢占市场高地;要进一步加强质量检查,加大对制假售假行为的打击力度,维护市场公平公正,为无锡高质量发展走在全省前列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还一审了《无锡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草案)》;审议通过了《无锡市奖励和保护见义勇为人员条例(草案)》。  (顾庆赟)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