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动态

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及市人大法制专业组代表开展《无锡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草案)》立法调研

时间:2018-12-2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2月20日-2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法制委主任委员赵志新率法制委组成人员赴江阴市开展《无锡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草案)》立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陈荣庆以及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委全体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无锡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草案)》已经市人大常委会初次审议,拟从生活垃圾分类收集、运输、处置以及相关监督管理职责等方面进行全面规范,加强生活垃圾管理,促进我市生态文明建设。按照科学、民主、依法立法要求,市人大法制委员会深入基层就草案的主要内容和制度设计作进一步调研论证。座谈会上,江阴市人大,江阴市公用事业局、城管局、住建局、交通局、教育局、高新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以及部分镇(街道)村(社区)、物业服务企业、垃圾回收利用企业代表提出意见和建议。
  同期,市人大法制专业组代表也开展了《无锡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草案)》立法调研活动。代表们实地考察了无锡益多环保热电有限公司、梁溪区崇安转运站小型餐厨(易腐)处置点,听取了市城管局关于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工作及条例草案起草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对条例草案的修改论证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委)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