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市

从“为民做主”到“让民做主”

江阴市周庄镇全力打造幸福民生

时间:2018-12-2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久居江阴的老先生柳蕴强向周庄镇人大办寄来了满满3页纸的一封信,提交了关于刘宝诒故居修缮工程的民生实事建议项目;家住东林村的庄秀兴女士在村委下发的民生实事项目征集表上,言辞恳切地反映了光辉路与芙蓉大道交汇处晚高峰拥堵问题,提交了关于光辉路由北向南与芙蓉大道交汇处向西拓一个右转弯车道的民生实事建议项目......
  为使政府实事工程更接地气、顺民意,近期江阴市周庄镇以发布项目征集通告的方式,通过网络征集、报纸征集、向各村征集方式,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对2019年民生实事项目的建议意见,得到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短短10天内,已收到来自社会各界的民生实事建议项目32件,一桩桩、一件件,是沉沉甸甸的民意所向,一字字、一句句,是满满当当的民心所盼。
  近年来,江阴市周庄镇积极响应市人大常委会部署要求,高标准谋划、高质量推进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制工作。镇人大主动向镇党委汇报工作,积极争取镇党委对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的大力支持,成立了领导小组,制定了实施办法,召开了工作推进会,在全过程、各环节形成“党委决策领导、政府主导实施、人大票决监督”三位一体、共同推进的工作机制,有力有效推进政府民生实事决策和实施的科学化、民主化、规范化。代表票决制工作实现了政府民生实事从“为民作主”到“让民做主”的华丽转身,最大限度地保证镇党委、政府决策与群众呼声同频共振,把民生实事真正办到人民群众的心坎上,让民生实事真正的造福于民。   (费 凡)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