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大事记

2018年12月份大事记

时间:2019-01-04 15:4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日  “人大之声”电视专题节目播出第317期《助推锡澄锡宜重大交通基础设施一体化建设》。
  3日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筹备处计划预算组工作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多参加会议。
  4日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三次主任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2019年市本级预算草案编制情况的汇报,以及市人大财经委员会关于2019年市本级预算草案初步审查结果的汇报,讨论了《无锡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草案)》、关于召开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的决定(草案),以及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时间与建议议程(草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一平,副主任赵志新、华博雅、滕兰英、魏多参加会议;王中苏、陈荣庆、王传军和秘书长黄蓉华参加会议。
  5日  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王腊生一行来锡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陈荣庆接待陪同。
  5-6日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一平、副主任滕兰英参加省人大代表省直组、无锡组、徐州组集中代表活动。
  ●吉林省四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奎春一行来锡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峰枫接待陪同。
  5-7日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志新带领内司工委赴重庆学习调研儿童福利院建设运营情况。
  5-28日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一平,副主任赵志新、华博雅、滕兰英、吴峰枫、魏多,曹锡荣、王中苏、陈荣庆、王传军和秘书长黄蓉华分别走访结对帮扶对象。
  6日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华博雅、党组成员王传军带领教科文卫工委、市人大代表教科文卫专业组成员赴宜兴就公共文化体系建设情况开展调研。
  7日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协调会议专题研究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上拟提大会议案的准备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一平参加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华博雅、党组成员王传军带领教科文卫工委赴市报业集团走访调研。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人大人事代表联络工作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滕兰英参加会议。
  10日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无锡市奖励和保护见义勇为人员条例(草案)》修改汇报会暨法制委员会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志新参加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我为高质量发展提建议”活动筹备工作协调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滕兰英、秘书长黄蓉华参加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市旅游市场条例起草征求意见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多、党组成员王中苏参加会议。
  12日  长三角区域部分全国人大代表来锡调研太湖流域水环境治理情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一平、副主任滕兰英接待陪同。
  13日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四次会议。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机动车停车管理的议案”办理情况的报告、关于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关于研究处理《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执法检查报告及审议意见情况的反馈报告;一审了《无锡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草案)》;审议通过了《无锡市奖励和保护见义勇为人员条例(草案)》;审议并通过了《无锡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召开无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的决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一平,副主任赵志新、华博雅、滕兰英、魏多参加会议;王中苏、陈荣庆和秘书长黄蓉华参加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华博雅、党组成员王传军带领民宗侨外工委、市人大代表民宗侨外专业组成员赴江南大学开展调研。
  15日  “人大之声”电视专题节目播出第318期《精准扶贫 共同富裕》。
  17日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四次主任会议,讨论了《无锡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2017-2018年度无锡市人大代表活动先进小组、积极分子和优秀联络员的通报(草案)》、《关于2018年度“十佳调研报告”“十佳代表建议”的通报》、关于调整无锡市本级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建设领导小组和办公室组成人员的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讨论稿)、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日程安排(草案)、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意见,以及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时间与建议议程(草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一平,副主任赵志新、华博雅、滕兰英、魏多参加会议;曹锡荣、王中苏、陈荣庆、王传军和秘书长黄蓉华参加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多、党组成员王中苏带领市人大财经委、预算工委就市本级审计工作报告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开展调研。
  18日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多、党组成员王中苏带领市人大财经委、预算工委就2018年市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开展调研。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多、党组成员王中苏带领经济工委就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开展初步审查。
  20-21日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志新、党组成员陈荣庆带领市人大法制委、法制工委赴江阴就《无锡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草案)》开展调研,并召开法制委员会会议讨论法制委2018年度工作报告。
  21日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一平走访结对帮扶的江阴市南闸镇南闸村及永利纺织企业。
  24日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座谈会。会议认真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回顾改革开放以来无锡市人大工作的主要成就和宝贵经验,研讨新时代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完善发展的思路举措。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一平,副主任华博雅、滕兰英、吴峰枫、魏多参加座谈会;曹锡荣、王中苏、陈荣庆、王传军和秘书长黄蓉华参加座谈会。
  25日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五次会议。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18-2020年突出环境问题清单以及整治方案的报告、关于无锡市2017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建立政府向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的报告(书面);讨论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审议并通过了《无锡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2017-2018年度无锡市人大代表活动先进小组、积极分子和优秀联络员的通报》;决定了有关人事任免,并举行宪法宣誓。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一平,副主任赵志新、华博雅、滕兰英、吴峰枫、魏多参加会议;王中苏、陈荣庆和秘书长黄蓉华参加会议。
  26日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志新、党组成员陈荣庆带领内司工委就市监委工作开展调研。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滕兰英参加滨湖区市人大代表小组活动。
  27日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市人大代表农经专业组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峰枫参加会议。
  ●市人大财经委召开第八次全体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多、党组成员王中苏参加会议。
  28日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多赴新吴区走访市人大代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