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议专题 > 代表大会会议 > 第十六届人大会议 > 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 图片新闻

徐劼参加梁溪代表团分组审议时提出

推进乡村振兴 走在全省前列

来源: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时间:2019-01-23 [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昨天,市委副书记徐劼以市人大代表的身份在梁溪区代表团参加对政府工作报告的审议。他说,政府工作报告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的目标定位来总结去年工作、安排今年任务,是一个主题鲜明、求真务实、情系人民的好报告,必将有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实现新发展、开创新局面。
  徐劼说,回顾2018年,无锡交出了一份十分靓丽的成绩单,全市高质量发展迈出了坚实步伐。这几年,市委、市政府坚定不移实施产业强市主导战略和创新驱动核心战略,紧紧扭住实体经济发展,致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和产业科技创新体系,改革发展各项事业稳步向前、稳中向好,广大干部群众信心增强、信念坚定。新的一年,无锡当好高质量发展领跑者有基础、有可能、有责任、有需要,但也面临很多新的挑战,需要全市上下提振精气神、整装再出发,勇攀新高,勇于攻坚,努力交出高质量发展新答卷。
  徐劼说,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代农业农村发展的新旗帜和总抓手。去年我市乡村振兴“开局良好、步伐加快”,今年要按照“扎实推进、走在前列”的要求,认真贯彻市委全会和本次人代会精神,以“百企建百园”为重要抓手,充分发挥工商资本优势,加快推进农业结构调整;聚焦农房建设以及垃圾、污水、河塘整治,大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打造面向未来的“新江南人家”;围绕构建“一核心四平台”的治理体系,促进乡村充满活力、和谐有序;加快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和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促进更多先进要素向农业农村集聚,在更高起点上推进乡村振兴走在全省前列。  (韩玲)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责编: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