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议专题 > 代表大会会议 > 第十六届人大会议 > 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 图片新闻

黄钦参加宜兴、惠山代表团分组审议时提出

强化担当意识忧患意识全局意识 为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时间:2019-01-23 [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昨天,代市长黄钦在宜兴代表团参加对政府工作报告的审议。 (宦玮 摄)

  1月22日下午,代市长黄钦以市人大代表的身份来到宜兴代表团、惠山代表团参加对政府工作报告的审议。黄钦在发言中说,去年全市上下按照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的总体要求,咬定目标、坚定信心、攻坚克难,高质量发展实现良好开局,对标找差、争先进位,团结拼搏、干事创业的氛围愈发浓厚。新的一年,大家要倍加珍惜无锡来之不易的良好局面,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担当意识、忧患意识、全局意识,以更实的举措、更务实的作风为无锡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领导谢晓军、赵志新、刘霞、高亚光,曹锡荣、王中苏、王传军,市政府秘书长张明康参加审议。
  审议中,代表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会场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去年成绩客观实在、令人振奋;安排新一年工作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特别是报告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对今后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代表们还围绕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加快锡澄锡宜一体化发展、全力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持续开展生态环境整治等积极建言献策。
  在参加宜兴代表团分组审议时,黄钦充分肯定宜兴过去一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宜兴作为无锡“一体两翼”发展格局中的重要一翼,做好新一年工作,一要在谋长远、打基础上狠下功夫,强化规划引领,优化城乡空间布局,持续保护生态环境。二要在抢机遇、谋发展上狠下功夫,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加快推进锡宜一体化建设,着力打造宁杭生态经济带新兴中心城市,切实提升城市能级。三要在调结构、促转型上狠下功夫,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核心战略和产业强市主导战略,深入推进现代产业发展三个“三年行动计划”,积极构建自主可控的现代产业体系和开放高效的产业科技创新体系。四要在惠民生、聚合力上狠下功夫,始终把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带着感情做好民生实事,让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参加惠山代表团分组审议时,黄钦对惠山广大干部群众为无锡高质量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惠山要按照市委提出的打造协同发展引领区、智能制造示范区、城乡建设特色区、绿色发展生态区的目标要求,奋力攻坚克难、积极担当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一要更大力度推进产业强区建设,着力培育壮大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等新兴产业,加快智能制造发展步伐。二要更大力度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放管服”改革,建设更公平公正的市场秩序,努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三要更大力度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四要更大力度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全面加强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休闲农业,努力打造一批富有地域特色、承载田园乡愁、体现现代文明的现代化新农村。五要更大力度保障和改善民生,努力为群众创造“劳有丰酬、弱有多扶、学有优教、病有良医、老有颐养、住有宜居”的幸福美好生活。  (王怡荻)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责编: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