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议专题 > 代表大会会议 > 第十六届人大会议 > 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 大会要闻

市领导与代表一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主动对标 接续追梦 奋力当好高质量发展领跑者

来源: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时间:2019-01-24 [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1月22日至23日,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各代表团举行分组审议。市领导陈德荣、陈金虎、王唤春、柳江南、谢晓军、冯军、袁飞以市人大代表的身份与代表们一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德荣在参加滨湖、驻锡部队代表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突出,方向明确,让我们深切感受到过去一年来我市产业强市步稳提质、改革开放持续深化、城乡统筹增添新绩、民生改善获得保障等各方面成果。报告同时部署了新一年的目标任务,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让我们对无锡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按照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和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的要求,无锡统一战线和工会工作要围绕中心,主动对标,接续追梦,努力补足自身短板,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再发力。统一战线要围绕市委确立的总目标调动各方面力量;职工群众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全市268万工会会员的智慧和力量。
  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陈金虎在参加江阴代表团审议时说,去年无锡交出了一份高质量发展的靓丽成绩单,让引领者欣慰、让参与者骄傲、让分享者自豪、让听闻者盛赞。新的一年,江阴将按照省市委决策部署,坚定迈上改革开放新征程,努力在经济发展、改革开放、城乡建设、文化建设、生态环境环护、人民生活改善上实现新突破,继续当好新时代高质量发展领跑者。实现这些发展目标,江阴将勇立发展潮头,坚定不移推进产业发展,加快培育新动能;勇做改革先锋,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创新,增强改革的整体性、系统性、协调性和运行有效性,充分激发基层发展活力;用好相关优势,坚定不移拓展城市建设,加快锡澄一体化发展,当好全国县域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为无锡高质量发展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纪委常委、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唤春在参加新吴代表团审议时说,2018年,无锡一枝独秀、一马当先,15个主要经济指标中,10个指标增幅高于全省平均,经济高质量发展步伐与改革开放、生态环境、民生福祉、全面从严治党等协调一致,取得的靓丽成绩令人振奋。对标领跑再出发,加强政治建设是前提、推进产业强市是根本,加大改革开放是动力,着力改善民生是初心,全面从严治党是保障。要主动对标领跑者的定位和标准,以一往无前的奋进姿态,攀高峰、闯新路、克难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智能制造、现代服务业等,咬定实体经济发展不放松,推进民生重点领域专项治理,解决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热点难点问题,“严”字当头,坚持把监督覆盖到全体公职人员,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不断开辟无锡高质量发展新境界。
  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柳江南在参加滨湖、驻锡部队代表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充分肯定了一年来无锡各项建设取得的优异成绩,描绘出无锡未来发展的美好前景,完全符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自己回军分区后将向广大驻锡部队官兵大力宣传无锡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让大家更深切地为“第二故乡”感到骄傲和自豪。报告专门提出要扩大军民融合影响力,充分体现了无锡地方党委政府对军民融合式发展的关心关注和殷切期望,军分区要积极引导驻锡部队充分发挥人才、科技、资源等方面的优势,进一步强化合作意识,拓宽交流渠道,营造双赢局面,为“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目标顺利实现作出更大的贡献。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市长谢晓军在参加惠山代表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成绩回顾“实”,发展规划“高”,安排工作“准”,为民情怀“浓”,自身要求“严”,充分体现了市政府求大作为的坚定信心和谋大发展的坚强决心。在无锡争当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的关键时期,要站在更高层级上加强社会治理、维护和谐有序。在服务保障发展大局上,要体现担当,主动护航产业强市战略,依法维护市场秩序,高效服务企业群众生产生活;在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上,要展现新作为,着力防范重大风险,化解矛盾纠纷,加强应急管理;在深化平安无锡建设上,要做出新成绩,深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构建立体化、全覆盖的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在推进法治无锡建设上,要实现新发展,完善法治宣传教育,提升执法司法实战水平。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冯军在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过去客观实在、实事求是,谋划未来视野开阔、思路清晰,是一个鼓舞人心、增添信心的好报告。落实好报告精神,必须围绕“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有作为,聚焦“做优政治生态和干事环境”强担当。一要筑牢基层堡垒,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拓展提升基层党建“三项工程”,大力实施民企党建“三项行动计划”,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推动乡村振兴、强化社会治理等方面的战斗堡垒作用。二要优化干部供给,落实干部工作“五大体系”,高质量完成市县机构改革,用好用活“三项机制”,激发精气神,增添内动力,加快建设一支适应高质量发展要求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三要加强人才支撑,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推动“太湖人才计划”升级版落地见效,着力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人才发展高地,为“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集聚更多创新资源,汇聚更多优秀人才。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袁飞在参加滨湖、驻锡部队代表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份有底气的报告,多项领跑全省的数据展现了我市自确立产业强市主导战略以来取得的显著成效;也是一份有勇气的报告,在今年工作总体要求的基础上定下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对自身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还是一份有朝气的报告,在提出2019年度八个方面重点工作的同时明确了大量实际举措,排定了一批具体工作,进一步提振了全市上下对未来发展的信心。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履行好“举旗帜、聚人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职责,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在营造良好思想舆论氛围上再发力、在发展文化事业文化产业上再发力、在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上再发力,为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贡献力量。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责编: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