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议专题 > 代表大会会议 > 第十六届人大会议 > 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 大会要闻

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

收到代表议案3件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270件

来源: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时间:2019-01-25 [ ] 浏览次数: [ 打印 ] [ 关闭 ] [ 收藏 ]

  昨天从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秘书处议案组获悉,截至1月22日16时,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收到代表10人以上联名提出的议案3件。议案内容主要涉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加强老旧电梯安全监管、加强住宅违建治理等方面。截至1月24日11时30分,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共收到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270件。
  会议开幕以来,人大代表依法履行职责,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提出议案及建议、批评和意见。据介绍,本次大会议案审查委员会对收到的3件议案逐件进行了审查,计佳萍等142位代表提出的《关于全面改善农村人居环境,高水平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议案》,将列入大会议程,经全体代表审议,并作出决议;锡山区代表团殷晓伟等23位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强老旧电梯安全监管的议案》,将交市人大常委会在大会闭会后审议;何云彪等12位代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加强住宅违建治理工作的议案》,将作为建议、批评和意见处理。
  代表们提出的270件建议中,农业和农村方面13件,发展和改革方面26件,财政和经济方面18件,城乡建设和交通方面93件,生态环境方面10件,教育科学文化卫生方面58件,地区和政法方面52件。这些建议、批评和意见,将由市人大常委会交市人民政府和有关机关、组织研究办理。
  代表们提出的建议中,涉及面广,除了对产业、经济发展提出建议外,很多都与民生直接相关,交通管理、道路建设、医疗卫生、教育培训等方面的建议成为热点。顾凤代表建议推动医疗诊治向健康管理转型,推进医养结合、居家养老防病、长期护理保险制度和大病救助制度、社区义工志愿者宣教服务制度等的落实协同力度,提升健康水平。庞洪亮代表提出了改善中小学学生餐的建议,建议政府及时出台一系列针对中小学生营养餐的政策,形成保障营养餐科学合理的监督力量。李美红代表提出了车位错时共享,解决停车难问题的建议,建议政府允许并鼓励机关事业单位、各类企业的内部停车场对外开放,盘活存量停车资源,同时可取得相应收益。 (尹晖)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责编: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