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任会议新闻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六次主任会议

时间:2019-02-15 10:1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昨天,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六次主任会议,学习贯彻十三届市纪委四次全会精神,讨论关于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交市人大常委会审议的相关议案的处理办法、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时间与建议议程(草案)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一平,副主任朱民阳、赵志新、华博雅、滕兰英、吴峰枫、魏多参加会议;曹锡荣、王中苏、陈荣庆、王传军和秘书长黄蓉华参加会议。
  徐一平指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小敏在十三届市纪委四次全会上的讲话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他要求,要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定力,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的工作要求,切实增强模范带头的表率意识,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和干事创业的“领头雁”,为打好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基础、夺取“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关键性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徐一平指出,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大会主席团决定将《关于加强老旧电梯安全监管的议案》交由市人大常委会在大会闭会期间审议,市人大常委会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认识,加强监督指导,明确办理责任,形成工作合力;要深入调查研究,摸清问题症结,抓好推进落实;要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密切与代表的联系,促进提高办理成效,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根据计划安排,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将于2月下旬召开。建议议程为:审议《无锡市生态补偿条例(草案)》(二审);审议并通过《无锡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2019年工作要点(草案)》、《无锡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工作委员会更名的决定(草案)》、《无锡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调整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委员的决定(草案)》等。
  会议还讨论了《无锡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2019年工作要点(草案)》、《无锡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调整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委员的决定(草案)》,听取了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机关事务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情况的汇报。 (尹晖)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