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动态

《无锡市奖励和保护见义勇为人员条例》实施

时间:2019-03-0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昨天,我市在二泉广场举行《无锡市奖励和保护见义勇为人员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实施暨“宣传日”活动启动仪式。市领导朱民阳、刘玲出席活动。
  自1997年12月市见义勇为基金会成立以来,全市共表彰奖励见义勇为人员2万余人次,颁发奖金、慰问金、抚恤金2000万余元,其中109人次荣获省以上荣誉称号。此次实施的《条例》着眼于解决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护的体制机制如何建立、确认奖励如何实施、权益保护如何保障等瓶颈问题,在见义勇为人员的确认、奖励和权益保护等方面明确细化了法律责任,体现了将见义勇为基本道德规范转化为法律规范的要求,具有无锡特色、符合时代要求、便于实际操作。《条例》 还规定每年11月1日为全市见义勇为宣传日。  (小惠)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