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吴区

发真声 真发声——我为鸿山献良策

时间:2019-03-0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要加强政策创新,深化改革,走出一条城市创新,乡村振兴,功能复兴之路。”“把吴文化发扬光大,传承文化品牌。”“建议对鸿山本地户籍的居民或无锡居民免票或给予半票优惠;将鸿山景点纳入无锡园林一卡通范围,增加人的流动量来吸引外界的游客。”“鸿山旅游度假区是生态文明和现代城镇的融合之地。建议完善道路基础设施,提升观光农业水平,建立“互联网+”农产品推广平台……”
  “两会”召开之前,在鸿山街道的会议中心,十余位人大代表们正在进行着一场激烈的脑力风暴,他们是来自不同行业、不同领域、不同阶层的优秀人才,代表着不同的声音。一年一度的“两会”是代表们汇报履职成果,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重要会议,也是代表们共聚一堂,为群众代言,为鸿山献计的重要时机。
  “今年鸿山获批省级旅游度假区,但是鸿山的景点人气不足是目前困扰我们的一个大难题。鸿山的自然田园风光也好,历史人文底蕴也好,都不输给周边其他景区,为什么没有人来?我觉得在打造省级旅游度假区这个关键节点,有关部门应该认真思考如何完善景区管理模式这个问题。”人大代表张月华如是说,“作为鸿山本土居民,我希望看到鸿山的文化能够扩散出去,能够吸引游客走进来。我今年的建议就准备围绕这个方向来提。”
  “我们企业在享受政策优惠的同时,也出现迷茫的状态,政府要加大对企业的扶持力度,提升政府高质量服务,加强政企联动,体现政府的暖心服务。”作为鸿山优秀企业家,谈国良代表指出,“鸿山要利用好物联网小镇发展的契机,引进更多优质企业,利用物联网平台,简化企业服务的程序,让企业享受更多的便利。”
  “我是个普通群众,群众选我当代表,我觉得就要为他们谋取实实在在的福利。公交出行对鸿泰苑小区的居民来说,一直是个老大难问题,我也多次提过,但始终没有得到一个可行的方案。”戈丽萍代表说,“群众问题无小事,我们的宗旨就是诚心诚意办实事、尽心尽力解难事、坚持不懈做好事。哪怕帮群众解决一个小问题,都是好事,我自己也有成就感。”
  对于人大代表而言,围绕街道中心工作,依法行使监督评议职权,围绕民生热点工作,有效行使维护社会稳定和民生福祉职能,围绕履职重点,提升自身知政、参政、从政能力是每一个人大代表应尽的义务和责任。
  新时代赋予了人大新的使命,无论是街道人大工委还是人大代表,都要顺应新时代下的新方法,转变思想,与时俱进,走上新站位、履行新职责、干出新作为。发真声,真发声,履职不是走过场,更不能流于形式。“人民代表人民选”、“我当代表为人民”,每一位人大代表都应更好的发挥自身优势和特长,为群众拿主意、出点子、指路子、解扣子、传经验,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新时代,新使命,鸿山人大一直在路上……  (鸿山街道人大工委  钱婷妍)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