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湖区

胡埭镇人大积极探索代表履职激励机制

时间:2019-03-1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鼓励和支持镇人大代表依法履行职责,方便人大代表记录履职情况和总结工作,胡埭镇人大立足工作实际,积极探索镇人大代表履职激励机制,建立了代表履职登记制度,为67名镇人大代表发放了《代表履职登记手册》。
  今年以来,镇人大要求每位人大代表加强台账工作,要把在闭会期间的活动、为民办事等情况如实记录在册,《代表履职登记手册》涵盖了代表出席人代会情况、提出议案及建议情况、参加小组活动记录、个人持证视察记录、联系服务群众等9个模块,体现了代表履职的真实性、简洁性与可操作性,使代表的履职成效看得见、摸得着,实现了代表履职的痕迹化管理。在此基础上,胡埭镇人大还通过小组交流、人代会公布等措施,有效激发了代表的履职热情,使代表作用得以充分发挥。
  不少代表表示,《代表履职登记手册》是一面镜子,让自己能真实地记录了在闭会期间学了什么、做了什么、说了什么、取得了什么效果,同时也能在与其他代表的对比中寻找差距、看到不足。  (胡埭镇人大 沈君)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