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任会议新闻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七次主任会议

传达贯彻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

时间:2019-03-20 08:5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昨天,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七次主任会议,传达贯彻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全国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一平传达会议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民阳、赵志新、滕兰英、吴峰枫,党组成员陈荣庆、王传军和秘书长黄蓉华参加会议。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徐一平说,传达学习好、贯彻落实好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是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要带头学习、深入贯彻全国人代会精神,进一步认清形势和任务,按照“两个机关”职能定位,牢记责任使命,依法履行职责,主动担当作为,不断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与时俱进,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贡献人大智慧和人大力量。
   徐一平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凝聚各方力量,全面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优势,推动重要领域改革落地见效;要坚持奋发作为,积极探索民主立法新途径、监督工作新举措、事项议决新办法、代表工作新机制,不断丰富人大工作的实践特色、时代特色;要始终不忘初心,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更加密切联系群众,大力弘扬奋斗精神,树立人大机关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
  会议还讨论了市人大常委会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建设服务项目采购方案,讨论确定了重点督办的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讨论了2019年度无锡市人大代表活动的意见、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度“人大之声”电视专题节目拍摄计划,以及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3、4月份主要工作安排等。 (尹晖)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