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建设

徐一平参加所在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19-03-2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日前,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徐一平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一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围绕“强化责任使命、奋勇争先作为”主题,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黄蓉华也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组织生活会。
  徐一平充分肯定了第一党支部2018年度的工作。他要求,第一党支部要把加强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紧密结合实际,着力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以党的建设带动办公室工作提升,以办公室工作实效检验党的建设成果。
  一是要在理论武装上带好头。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注重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带头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要在探索创新上多努力。要牢固树立“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须有我”的境界和担当,以奋勇争先作为的精神,努力探索创新。一方面,要探索机关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着力打造党建工作特色亮点;另一方面,要立足办公室的职能定位,积极思考人大各项法定职权的综合行使和多种监督形式的有机结合,当好常委会工作的参谋助手,着力打造人大工作特色亮点,真正以实际行动体现担当作为。
  三是要在自身建设上走在前。要以党的建设带动办公室自身建设,进一步改进作风,增强能力、提升效能,更好地服务保障常委会工作的开展;要深入思考研究人大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加强团结协作和上下联动,为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作出应有贡献。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