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湖区

河埒街道人大工委精心筹划代表工作

时间:2019-03-2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滨湖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林忆率调研组一行来到河埒街道,对该街道人大工委就今年的代表工作计划安排情况进行调研。
  区“两会”结束后,河埒街道人大工委就开始有计划地走访社区和辖区部分代表,结合年初发区人大常委会下发《滨湖区人大常委会2019年代表工作意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征求人大代表和辖区居民群众的意见建议,精心筹划新年度街道人大工委工作计划。2019年,河埒街道人大工委将按照“五个一”: 即每季度组织“一次集中学习、一次视察调研、一次走访交流、一次列席会议”和每半年组织一次公益活动的设想,在代表履职意识、履职能力、履职质量和履职形象上下功夫,重点关注好文舒创业园和水秀小游园建设情况、辖区商品房小区物管会和业委会运行情况、水环境综合整治和城市管理情况以及街道日间照料中心和公益创投等社会事业创新项目运行情况等工作。同时,该街道人大工委将继续发挥代表活动载体的作用,按照《关于做好“双联”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的要求,进一步健全和完善代表接待群众、走访选民等相关制度,加大代表与群众的联系力度,让人大代表真正能够走进居民群众中间,与选民进行“零距离”接触,及时倾听群众呼声,面对面地收集意见和建议,认真处理和解决好居民群众反映的问题,努力使代表提出的各项意见建议更加接地气、更加贴近实际、更好地反映居民群众的期望和诉求,力争在载体建设、管理和使用等方面能创出特色、创出品牌。
  河埒街道人大工委还将积极创新工作方法,在计划组织4次集中视察的基础上,结合街道各阶段的工作重点,以及每位代表的工作职业、履职能力和关注热点,对所属人大代表进行编组,定期以专业化“小分队”的形式开展专题调研活动。重点组织开展好商品房小区物业管理专题调研活动,力争能提出更具科学性、更具操作性的调研成果。让每位代表以更专业的视角发现问题,提出更多合理化的意见建议,激发人大代表干事创业、履职为民的热情。  (河埒街道人大工委  胡志正)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