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山区

锡山区人大东北塘代表小组开展2019年度首次活动

时间:2019-03-2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根据锡山区人大常委会2019年度工作计划和安排,结合实际,近日,东北塘街道人大工委组织开展了2019年度第一次代表小组活动。活动由该街道人大工委主任主持,锡山区人大东北塘小组全体代表和部分联络员出席了活动。这次活动既是全年街道人大工委工作的谋划和研究,又是新一年代表小组工作的动员和部署。
  本次活动共有五个方面的主要内容。一是组织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和省市区人代会精神;二是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无锡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增强依法履职的“底气”;三是通报2019年街道人大工委和区人大代表小组活动安排,明确了今年人大工作的指导思想和任务要求,提出了“灵活多样、注重实效,保持先进、争创一流”的目标;四是通报街道办事处2019年民生实事工程项目,征求了全体代表和联络员的意见;五是讨论了街道人大工委议事机构组成和工作分工,为今后工作奠定了组织保障。
  活动中,代表们踊跃发言,对学习全国人大会议精神提出了必须紧扣“深”,搞明白学什么;紧扣“准”字,搞明白怎么干;紧扣“实”字,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的意见。同时,代表们纷纷对街道人大工委2019年度工作计划和安排表示赞同,对进一步深化人大工委自身建设工作提出了建议,通过了街道人大工委议事机构组成人员和工作分工,对街道办事处为民办实事工程项目表示认可,还对进一步加强和做好新的一年代表联系选民工作、履职能力的培训和提升、强化依法监督等进行了交流探讨。
  该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在总结讲话中,对如何做到为民代言、履行好职责,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自觉加强学习,增添履职“底气”;二是要密切联系选民,接好履职“地气”;三是要积极主动履职,提升履职“胆气”;四是要强化自身修养,树立履职“正气”。  (锡山区东北塘街道人大工委)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