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山区

惠山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区镇人大工作联席会议

时间:2019-03-2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2月28日上午,惠山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了区镇人大工作联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计佳萍,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岳中云、陈纯、秦志宏,区人大常委会各办事机构负责人,各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副主任、各镇人大主席、副主席以及办公室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上,惠山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人事代表联络工委负责人分别通报了2019年区人大常委会工作要点和区人大代表活动意见,各镇人大、街道人大工委分别交流了2019年工作计划。
  会上,就如何做好新一年区镇人大工作,惠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计佳萍提了几点要求:一要坚持党的领导,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区镇人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向党委请示报告制度,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要具备“一线意识”,主动担当作为,在服务发展大局中找准人大工作定位,紧紧围绕党委中心工作依法履职行权,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发挥好人大作用和优势。二要坚持依法履职,不断提升监督实效。区镇人大要紧紧围绕惠山区委“4331”工作总体部署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目标,按照年度工作安排,注重各项法定职权的综合行使和多种监督形式的有机组合,不断增强监督实效。重点围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升财政资金使用效益、高质量生态治理、增进民生福祉、城乡融合发展、依法治区建设等方面加强监督,力推区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和人民群众关切的重点难点问题的有效解决。三要坚持代表主体地位,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着力在提升代表履职能力上下功夫,抓好2019年度区镇人大代表学习培训工作,突出培训的专业性、针对性、实效性,进一步提升代表履职能力和水平;要加强“代表之家”、“代表联络站”等代表工作载体建设,着力在各镇、街道打造一到两个有特色、有亮点的代表活动阵地,进一步畅通民意通达渠道,激发代表工作生机活力;加强代表履职管理,严格落实履职登记工作,开展“争先创优”活动,促使代表积极履职、担当尽责。四要坚持服务中心,提高人大履职实效。区镇两级人大要主动适应新时代人大工作的需要,立足“两个机关”职能定位,紧扣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积极回应人民群众重大关切,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和理论研究,依法履行各项职责,认真改进工作作风,树立人大工作者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不断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强富美高”新惠山、争当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领跑者,贡献人大智慧和人大力量。  (惠山区人大  虞紫莹)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