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吴区

看成就 聚力量 谋发展

——无锡市新吴区人大常委会精心组织市人大代表视察活动

时间:2019-03-29 19:1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几年没来,综保区制造和物流产业的发展,已经如此朝气蓬勃,让人非常震撼也非常自豪,这样的发展成绩要讲给更多人听”。无锡市人大代表新吴区组的代表们在视察无锡市高新区综保区时,大都有这样的感触。春风轻拂下,代表们热情高涨、兴致盎然。无论是生产线上忙碌的清一色机器人,还是全数字化的精准物流操作,他们边听边看,不时用手机记录下每一处参观的瞬间。
  代表们分别视察了江苏省最大外商投资公司—SK海力士公司、智慧供应链—佳利达现代物流公司并召开座谈会,综保区管理局负责人作了综保区工作情况专题汇报。近年来,无锡高新区综合保税区,打造先进制造加工中心、现代物流分拨中心、服务贸易保税中心和区域口岸通关平台,形成“一区两港”“水路空铁一体化”的独特口岸体系,为企业办理所需相关手续解决经营过程中发生的问题,提供“一站式”高效服务,赢得企业信赖和好评。
  围绕综保区如何为无锡的发展更好的发挥作用、探索开展综保区与空港园区合作联动、实现通关一体化以及争取得到上海自贸区政策等问题,代表们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并提出了向维修、展览、融资、研发方向努力,拉长产业链,打造售后服务种类更多、展品更加丰富、物流更加便捷的营商环境等建议。视察活动结束后,在组织召开的座谈会上,新吴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明烈充分肯定了综保区的成绩,希望综保区对照“三中心一平台”的目标定位,结合自身特点,做好政策研究,加强战略规划,加快整合发展,在补足功能短板、创新有效监管模式、提高开放度上下功夫;加强与口岸各部门间的通力协作,进一步整合资源,完善机制,发挥综保区在增强服务辐射、提高区域产业层次、增强区域对外开放竞争力上的导向示范作用。  (新吴区人大  孙军)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