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山区

惠山区堰桥代表组视察“一站两中心”

时间:2019-03-2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惠山区人大堰桥代表组视察了街道“一站两中心”和“一包三改”纪念馆。“一站两中心”和“一包三改”纪念馆是堰桥街道精心打造的全方位展现堰桥2018年度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党的建设的“亮点”工程,让代表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代表们在视察“一站两中心”的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时,对服务大厅一流的设施及服务窗口一流的服务质量给予了高度评价。尤其在听取现场汇报时,代表们了解到无锡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的领导曾专程带队来学习该中心自行研发的窗口工作人员业绩综合考评软件后,更是赞叹不已。大家认为该便民服务中心不仅方便群众咨询、办理业务,为拉近政府与群众的距离提供了24小时服务平台,更认为在“放管服”改革过程中,惠山区堰桥街道走在了全市前列,树立了一个标杆。在视察街道招商中心时,代表们对2018年度街道整合工业园区和西漳地铁站区的招商资源,集中力量推动智能制造和军民融合等新兴产业的招商引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在当前土地资源十分紧缺的条件下,全力以赴抓大项目的引进十分必要。在视察街道党建工作指导站时,代表们被街道党建陈列馆所吸引,认为街道的党建工作非常有特色。2018年度,在街道党工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党建为引领,凝心聚力,引领创新创业,引领产业发展,推动堰桥的高质量发展,形成了干部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在视察“一包三改”纪念馆时,代表们无比自豪,堰桥首创的“一包三改”经验,曾经吸引了全国各地20多万人前来参观学习,为推动乡镇企业异军突起和“苏南模式”的创立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大家也深切体会到,在改革开放进入“深水区”这样一个历史阶段,继承和弘扬“一包三改”精神对于建设强富美高新堰桥至关重要。
  在随后的座谈会中,代表们重点对街道便民服务中心的建设与发展提出了建议:一是街道要树立“敢担当、肯服务、善办事、能成事”的服务意识,强化责任落实,并结合实际增设服务项目;二是优化服务工作,提高办事效率,规范办事流程;三是强化服务效能建设,提高工作人员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着力改善综合为民服务环境。最后,代表们还建议街道要以群众满意度作为考核便民服务中心工作的重要指标,建立健全便民服务中心各项内部管理制度,加强人员培训,提高服务质量。要充分发挥考核导向作用,健全科学考评机制,加强对进驻窗口和窗口人员的考核,突出奖优罚劣,加强督查考核,通过定期听取工作情况汇报、随机抽查、群众座谈、民主评议等形式,全面了解管理质态。  (堰桥街道人大工委  缪丹璐)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