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溪区

无锡市梁溪区人大常委会

聚焦重大项目建设 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把脉出招

时间:2019-03-2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重大项目建设是带动投资增长、促进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关系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今年,面对全球经济复杂多变、国内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加大的严峻形势,重大项目建设面临巨大压力。日前,无锡市梁溪区人大常委会在前期深入调研的基础上,专题听取区政府今年重大项目计划安排情况汇报,群策群力,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谋高招。
  梁溪区人大常委会要求区政府和有关部门,正确认识面临的紧迫形势和任务,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化压力为动力,咬定青山不放松,立足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全力推动项目建设。
  一要进一步建立健全相关工作机制。通过建立健全区领导与重大项目挂钩制度,定期碰头的季、月、周例会制度,项目推进情况定期通报制度,项目审批代办员服务机制,项目容缺预审和全天候预约审批服务机制,责任人、工作任务的分解落实制度等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工作制度,及时协调推进项目建设,抓好项目推进的时间节点和进度安排,确保每个项目按计划推进、每项任务按要求落实。
  二要进一步加快地块征拆和招商引资工作。紧盯全年征拆目标,重点推进清点扫尾地块、产业项目地块和项目落地地块,为招商推进和项目建设提供保障。同时,要进一步加大项目招引力度,整合招商力量,拓宽招商渠道,创新招商方式,突出抓好“三个一批”招商:一批以新零售、新消费、新业态、新模式为主的现代服务业项目,一批产出高、效益好、特色鲜明、竞争力强的智能制造项目,一批都市型、科技型、创新型的新一代信息技术项目,确保经济发展活力和后劲进一步增强。
  三要进一步强化服务保障功能。一是强化要素保障。主要是资金、土地等要素保障,为项目早日动工提供基础条件。二是强化政策优扶。对一些符合梁溪未来发展方向的大项目、好项目,要开通绿色通道,落实好“一企一策”,加大优惠扶持奖励力度,切实增强政策吸引力。三是强化协调服务。区政府各部门各单位要从各自职能出发,该指导的工作要指导到位、该对接的事项要对接到位,该争取的政策要争取到位,有效做好事前、事中、事后各项工作。四是强化督查考核。要建立健全项目推进考核和奖惩制度,把规划、计划明确的目标任务纳入有关部门、单位的年度考核目标,同时加大督查问责力度,确保目标到人、责任到人、落实到人。  (梁溪区人大  蒋志耘  罗春凯)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