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市

宜兴人大调研2018年度同级财政审计方案

时间:2019-03-2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宜兴市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常委会副主任周斌带领财经工委一行赴市审计局就2018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的工作方案进行了调研。
  今年的同级财政审计,宜兴市审计局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落实好审计全覆盖目标要求,重点针对2018年度本级预算执行情况、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市级专项资金管理情况、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及重大拆迁项目监管情况开展审计。在全面掌握预算执行总体情况和监督检查财政财务收支真实、合法、效益的基础上,着力反映公共资金使用、公共权力运行和公共部门履职尽责情况,促进财政及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强管理、完善制度,推动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增强预算约束力和执行力,提升财政资金运行质量和使用绩效。
  调研组对市审计局“同级审”工作方案给予了充分肯定。调研组指出,方案目标明确、安排细致、措施有力,体现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防范风险的指导思想和全面审计、突出重点、问题导向的审计方针。同时,就如何做实做好今年的“同级审”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体现监督全覆盖。要加大对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社会保险基金预算等政府全口径预决算的审计监督力度,审深审透、堵塞漏洞,全面把握相关审计项目的总体情况,实现审计监督全覆盖。二是把握监督重点。要加强对支出预算总量与结构、重点支出与重大投资项目、部门预算、专项资金、政府债务等的审查监督,进一步关注财政资金使用绩效和政策实施效果,为人大常委会开展支出决算和政策审查监督提供支持。三是注重成果转化。要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免疫”系统功能,针对审计查出问题,督促被审单位进一步建立健全相关长效机制,规范权力运行、推进依法理财、提升资金绩效,为政府实现科学决策、推动民生改善和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宜兴市人大办 周琳)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