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任会议新闻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八次主任会议

时间:2019-04-10 10:4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昨天,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八次主任会议,听取市政府“关于全面改善农村人居环境,高水平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议案决议”实施方案的汇报,讨论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时间与建议议程(草案)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一平,副主任朱民阳、赵志新、滕兰英、吴峰枫、魏多,党组成员陈荣庆、王传军和秘书长黄蓉华参加会议。
  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142位代表提出了“关于全面改善农村人居环境,高水平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议案”,大会作出了议案决议。徐一平指出,议案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顺应广大农民对美好生活的期待,市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对议案决议的贯彻落实高度重视,及时调研并制定了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较强的实施方案。他强调,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我市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完成的硬任务,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议案办理摆上议事日程;要突出重点,结合实际,细化完善方案内容,提出更为具体和务实的方法举措; 要科学实施,建立健全体制机制,分解目标、压实责任,推动议案办理有序落实、取得实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根据计划安排,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将于4月下旬召开。建议议程为: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加快发展以物联网为龙头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的决议”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关于全面改善农村人居环境,高水平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议案决议”实施方案的报告、关于2018年度法治政府建设情况的报告、关于2018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及突出环境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审议和通过关于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交市人大常委会审议的议案处理意见的报告,二审《无锡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草案)等。
  会议还听取了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交市人大常委会审议的议案处理意见的汇报,讨论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 及地方相关条例执法检查实施方案、《无锡市人大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重点处理工作办法》,听取了市民宗局关于近年来全市民族宗教工作情况的汇报。  (尹晖)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