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

郁敏代表:用“心”赢民心

时间:2019-04-23 20:5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翻开无锡市十六届人大代表郁敏的笔记本,上面写着这样的一行字:“牢记代表身份,牢记代表职责,牢记为民执言。”他是这样写的,也是这样做的。自2016年当选代表以来,郁敏始终牢记代表的使命和职责,用心为民办事解忧,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赢得了广大群众的信赖与支持,并被评为2017-2018年无锡市人大代表积极分子。

用“恒心”屡创佳绩

  2018年,红柳集团完成了30多亿元的销售。该集团已经连续12年产销量位居中国床品行业前列。作为红柳集团内销中心的负责人,郁敏功不可没。
  郁敏刚接管这块工作的时候,发现存在着“红柳产品虽好,国内销售却一直做不起来”的问题,如何打开内销市场这个问题一直萦绕在他的心头。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去超市购物,发现超市里吃的、喝的、用的、玩的都有,就是没有红柳家纺的产品。“让红柳家纺‘走进’超市”这个念头一经跳出,就再也按不下去。于是他调研了多家超市,经过市场调研、问卷调查等多种方式研究开拓内销市场。在他的努力下,红柳集团的产品进驻了欧尚、大润发等多个零售系统,从此打开了内销的良好局面。郁敏还多次带领团队对功能性、环保型家纺产品和面料加强研究,无数个黑白日夜、无数个攻坚难题、无数次汗水欢笑……不懈的努力下,一项项丰硕的科技研究成果接踵而来。企业先后荣获“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产品开发贡献奖”、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技进步二等奖等荣誉,这些成绩的取得都离不开郁敏的付出。

用“真心”诠释使命

  “当好人大代表,既是荣誉,又是责任。要多听听群众的呼声,多想想能为他们解决什么问题。”一句简单的话,道出了郁敏作为一名人大代表的心声。
  无论工作多忙,郁敏始终能妥善处理好本职工作与代表工作的关系,认真参与每一次人大组织的视察、调研、联系群众等活动。为了做好选民与政府之间沟通的“桥梁”,他总是想方设法的“听取民意”。召开座谈会听取企业员工的困难意见、定期联系报社记者“寻找线索”、依托澄江商会倾听企业家的心声、生活中细心留意民生关切。他积极行使代表权利,勇于发表意见,坚决不做只会举举手、画画圈的代表。
  在一次与员工的聊天中,郁敏发现,他们企业的员工很多都是家住无锡,上下班很不方便。他立马进行了调研,经过深入了解情况以后,他提出了《江阴轨道交通尽快开通的建议》,建议无锡市政府要建立无锡到江阴轨道客运直通通道,加速无锡市域发展从长江到太湖的连贯性。2017年7月7日,锡澄靖城际轨道交通锡澄段(S1线)工程被无锡市政府列入锡澄锡宜一体化重大基础设施,2018年7月16日,(S1线)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及设计总体总包项目正式招标。下一步,郁敏还打算就外来员工子女教育问题提出代表建议。

用“爱心”点亮彩虹

  近年来,随着企业外来员工数量的增多,员工的孩子们放学接送难也成了普遍问题。为此,许多员工提出,希望公司能帮忙解决一下这一难题。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郁敏觉得,作为一名人大代表,自己责无旁贷。于是他想尽办法、到处奔走,与学校、公交公司等多方联络,积极促成了红柳、宜家、澄江街道、立新小学为一体的 “彩虹课堂”的建立。2017年,“彩虹课堂”正式运营。孩子们放学后,公司就会派志愿者到学校把孩子们接回公司,把孩子们集中在一起做作业、玩耍等,并有专职人员一直进行看护。员工们下班后可以直接到“彩虹课堂”把孩子们接回家去。“以前总是要请假去接孩子,交通也不方便,现在有了彩虹课堂啊,对我们来说,真的是帮我们解决了非常大的难题,而且还有专职的老师帮忙辅导功课,孩子的成绩也有了保证。”许多员工开心地说道。2018年起,“彩虹课堂”还延伸到了暑假,专门聘请学校老师,为孩子们在假期里提供一些书画、音乐、体育等辅导,使员工们能够安心地在企业工作。  (薛倩倩  何思施)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