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围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主题举行履职学习会

时间:2019-04-2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今天,市人大常委会举行履职学习会,特邀江苏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潘良宝作专题辅导讲座。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一平,副主任朱民阳、赵志新、滕兰英、吴峰枫、魏多参加学习会,曹锡荣、陈荣庆、王传军,秘书长黄蓉华参加学习会。
  学习会上,潘良宝围绕“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这一主题,从我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总体考虑和主要内容、认真落实省人大常委会有关《决议》要求等方面进行了授课。联系实际、深入浅出的讲解,为我市人大常委会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一系列决策部署,更好履行法定职责,提供了有力的指导和帮助。
  结合常委会会议举行履职学习会,是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履职以来常态化加强常委会组成人员、人大代表、机关干部学习的重要形式,也是提高常委会履职水平、发挥好职能作用的基础性工作。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人大要以专题辅导为契机,坚持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人大、省人大关于依法推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相关决议,全力推动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切实扛起责任,高度重视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加快构建生态文明体系;围绕生态文明建设的突出短板,群众普遍反映的重点问题等,综合运用各项法定职权,发挥代表作用,抓好跟踪监督,为我市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夺取生态文明建设新胜利贡献人大智慧和人大力量。(无锡日报 尹晖)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关闭窗口